上海农商银行上市新进展:证监会披露招股说明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7:19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  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招股说明书,其上市计划更进一步。根据披露文件,该行资产规模约8000亿元,拟发行不超过28.93亿股。

预披露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末,上海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8337.13亿元,较年初增长3.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8亿元,较年初增长7.96%。资本充足率方面,2016年末至2018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56%、10.96%和12.69%,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56%、10.97%和12.70%,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39%、14.27%和15.86%。

截至2019年7月25日,A股上市银行已达到32家,共有8家农商行加入A股IPO排队序列。此前,A股上市的7家农商行体量较小。随着上海农商行预披露,加上前期已经进入拟上市队列的重庆、广州两家农商银行,A股农商行“话语权”有望升级。

针对上海农商银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滑的现象,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经营性现金流下降属正常经营行为。“从披露的相关信息看,经营性现金流的下降,是上海农商银行为优化资金来源进行的主动调整,属正常、良性的经营行为。”上述分析师表示,与制造企业以现金采购原材料、以销货回收现金不同,商业银行经营的是“资金”,存款流入、贷款贷出、利息收支等都体现为现金,业界通常不会过度关注银行的现金流量表,“如果要看现金流,应将经营现金流、投资现金流和筹资现金流统一起来看”。

上海农商银行招股说明书对此也进行了说明:“报告期内本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本行综合考虑不同渠道负债的稳定性和操作便捷度,拓宽了资金来源,适当调整了同业存款规模,导致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大幅下降。”(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