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津支行投放贷款26亿元助力长江经济带沿岸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9:1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8月5日电(易杰)重庆市江津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集综合保税区、铁路综合物流枢纽、长江枢纽港、工业园区多位一体,农发行江津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因地制宜,抓住区位优势,累计投放贷款26.13亿元助力当地园区建设提档加速,推动长江沿岸地区经济发展。

农发行江津支行支持珞璜“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建设

在江津珞璜综合保税区与珞璜“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初期,农发行江津支行主动上门沟通对接,针对融资难问题,积极提供融资融智服务,获批贷款24.4亿元,累计投放23.37亿元,用于低丘缓坡试点(碑亭片区)土地收储整治、珞璜“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江津打造重庆南向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如今,综保区紧邻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拥有年货运量20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和年吞吐量2000万吨的珞璜长江枢纽港,珞璜也逐渐发展成集“大口岸”“大枢纽”“大基地” 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城。

在此基础上,该行通过大力推动沿岸产业发展,持续加大对长江经济带建设支持力度。近日,该行新投放贷款2.76亿元,用于德感、珞璜两个工业园区范围内农村居民安置、道路建设、管网铺设、便民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改善投资环境,助力产业兴旺,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江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