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14日将在港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4:47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财经香港8月8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8日公布,下周三即8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将会通过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旨在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本次将发行的两期人民币央票规模为300亿元,其中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为2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为100亿元。

早在2018年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明确中国人民银行将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期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于去年11月7日在港发行了第一批200亿元人民币央票。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分别于2月、5月和6月在香港发行了3次央票。

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改变了以往每季度发行央票的频率,以及每次发行200亿元的规模,时隔一个月之后发行了300亿元央行票据。下周央行依旧对以往季度发行的频率有所改变,发行规模依旧保持扩大后的额度30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