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在港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7:25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财经香港8月14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的信息,中国人民银行14日成功在港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分别为3个月期央票200亿元人民币,1年期央票100亿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的信息显示,本次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9%,认购倍数为2.4倍;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2.95%,认购倍数为3.06倍。

2018年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明确中国人民银行将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期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于去年11月7日在港发行了第一批200亿元人民币央票。截至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在香港发行了5批共计1200亿元人民币央票。香港金融业界的普遍观点认为,鉴于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票据的频率上升,预计未来离岸央票发行将逐步常态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