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创新推出“云电贷”精准服务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9日17:2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8月19日电  用电者,享快贷。8月16日建行重庆市分行举办的“云电贷”产品发布会上,建行总行与国家电网合作创新,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云电贷”精彩亮相,意味着重庆小微企业将享受更加贴心的服务。

111

据建行相关人士介绍,“云电贷”产品服务和设计的初衷就是诚信纳费,以费换贷。建设银行针对按时足额、诚信缴费的小微企业群体,推出小微企业“云电贷”产品,通过与国家电网深入合作,在获得企业授权后,分析小微企业真实的缴费信息,弥补小微企业财务信息不充分、不准确的缺陷。该产品根据缴费记录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只要满足系统设置的相应条件,无需抵押担保,即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实现以费换贷。

具体来说,“云电贷”产品是基于小微企业用电信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流转的全流程自助信用贷款。纯信用无抵押,最高200万元,期限1年,以企业用电信息作为贷款主要依据,实现从申请、准入、测额、审批、签约、支用到还款的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

“云电贷”业务,由建设银行与国家电网携手,通过与国网电商公司的系统直连,实现企业电费数据及相关信息的实时交互,以无形的用电大数据,创造有形的贷款资金支持。惠及千家万户、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电”,将以新的“身份”融入企业生产流程,“云电贷”产品也将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服务,成为小微企业获取贷款资金支持的又一重要渠道。

产品发布会上,重庆的小微企业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体会。铜梁的一家制造企业负责人表示,“没想到按时缴费还能获得银行的信用贷款!今后我们要更加重视按时缴费。”据悉,建设银行根据该公司连续2年的缴费记录和缴费额,给予了公司120万元信用贷款。

江津某公司老板罗女士不到5分钟便完成了“云电贷”的线上申请,她高兴地说:“这次我们申请了200万元的额度。以前从银行贷款手续比较繁琐,现在在建行网上办理‘云电贷’十分便捷,能及时缓解我们的资金周转困难,贷款利率低,还支持随借随还,这个贷款太好了!真的是足不出户,瞬息获贷。”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坚持依靠创新破解小微企业“缺信息、缺信用”难题,并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开展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国内首家推出一款针对小微企业的网上全流程自助贷款——“小微快贷”。本次运用大数据思维,挖掘用电数据,创新上线的“云电贷”产品,就是建设银行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有效的金融服务的最新举措。(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