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浙江省分行发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9日20:5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杭州8月19日电(余力)8月19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嘉兴嘉善发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这是浙江银行业首个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专项行动计划。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将着力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营商环境、服务民生改善、服务智慧治理、服务对外开放、服务重点区域等六大服务体系建设。具体措施包括增加信贷投放、做大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跨境撮合平台、打造金融服务场景、深度参与长三角商品要素市场体系建设、落实差异化授信政策等。

中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郭心刚在发布会上表示,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从更高的层次支持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既是中国银行全系统转型发展的重要布局,也是浙江省分行担当大行责任、推动浙江经济高水平建设的应有之义。中行浙江省分行将配置最优的资源,凝聚最强的合力,提供最优的服务,给予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区域优先支持,浙江省分行计划未来五年新增投入3000亿元人民币信贷资源,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金融先行标杆。

中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俞群在会上宣布《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三十条》。中行将在资本考核、费用分配、权限下放、制度优化、人员下派等资源配置上,给予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区域优先支持,以嘉兴分行嘉善支行为先行试点,逐步扩大到全省域发展。发挥综合化、全牌照优势,创新投融资模式,为基础设施建设、高端产业、民生工程等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发挥海内外一体化优势,帮助企业增强资金可获得性、跨境合作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长三角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会上,中行浙江省分行分别与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嘉兴市政府签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与省内26家企业分别签署《长三角一体化金融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快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