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安庆分行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7: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合肥8月20日电  2019年是交通银行安庆分行成立25周年。交通银行安庆分行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服务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维护外汇市场秩序,积极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7月末,该行贸易融资发生额同比增长123%,外币对公存款占比在同业中排名前列。

交行安庆分行在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各项监管政策的同时,加大资源倾斜,依托一体化全球网络布局、全球化代理行合作关系、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专业化支持保障团队和全方位产品体系,不断完善贸易融资产品和服务体系。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境内外、离在岸融资渠道优势,为进出口商提供本外币贸易融资方案。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利用数字化渠道获取金融服务已经成为主流。该行借助新兴科技手段,把握科技创新节奏,大力推广网银批量汇款、企业网银涉外汇款电子单据便利化、全球支付创新(GPI)项目、对公即期结售汇柜面挂单业务等系统创新,提升业务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增强客户体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截至7月末,该行对公网银结汇交易量占比达46%、个人电子渠道汇款分流率达到74%。

作为外汇业务的经营主体和防控金融风险的责任主体,该行树立“守土有责”的大局观,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企业量身定制相应的汇率或利率避险产品,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和价格优势,削弱汇率波动对企业的不利影响,提高企业抵抗汇率风险的能力;积极开展“人民币国际化十周年”主题宣传月活动和“客户经理进千企”活动,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业务需求,宣传跨境人民币产品优势,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程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