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银行20.5亿元专项资金助力灾后重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7:15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杭州8月22日电 2019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台州,给台州人民的经济生活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和损害。台州银行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统筹安排20.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全力做好灾后重建信贷支持工作,与受灾小微、三农客户共渡难关。

图为台州银行客户经理正在走访了解果树种植户的受灾情况

从8月10日开始,台州银行省内机构5000余名员工全面开展灾后客户走访,各机构党员带头,逐户联系管辖村居村长书记等,了解受灾村居、企业受灾情况,摸排受灾客户。截至8月14日,共走访联系客户38000余人,了解到受灾贷款户1859户。

针对需要信贷资金恢复生产的受灾客户,该行坚持从履行社会责任角度出发,对受灾户不压贷不抽贷,主动加强授信服务支持,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对非存量受灾客户,一视同仁提供信贷支持,帮助其恢复生产。开通灾后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上门服务。各级信贷审批人员前置处理审批工作,最大限度简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效率,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到位。另外,为受灾客户实行优惠利率,为无抵押、无担保群众、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解决该类受灾群众、企业融资难问题,减少受灾客户融资成本,加快恢复生产。

台州临海市是此次“利奇马”台风的重灾区,临海沿江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走访受灾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经营木质家具的电商客户金某有20家网店、10个仓库,受台风影响,大小仓库内存放的木质家具受损严重,客户生意受到很大影响,眼看天猫双11备货在即,在台州银行的80万元贷款也已到期,金某万分焦急。支行走访后,决定对该客户提额50万元,发放信用贷款100万元、兴农卡30万元,累计贷款130万元,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在此次“利奇马”台风中,大量农户受灾严重。黄岩区北洋镇的李平在林家桥村种植葡萄,在台风中,他家的葡萄藤被吹倒,塑料棚被刮走、钢架多处坍塌,而且受雨水台风影响,葡萄也要降价处理,损失在8万元左右,台州银行黄岩北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及时送上10万贷款,帮助李平渡过难关。

台州银行为主发起设立的三门银座村镇银行营业部业务拓展二部有一位从事纺织业的客户,台风中,该厂700万元存货被污水浸泡。8月12日,三门银座业务人员走访调研了解该厂损失情况后,立即表示给予最大限度救灾资金支持,最终根据客户需求,在原先250万元的授信额度上,增贷100万元,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三门银座沙柳支行了解到养殖户周某36亩养殖塘受损,养殖的螃蟹、对虾被洪水冲走,损失20多万元,支行第一时间走访客户了解情况后,给予其在原来10万元的额度上提额5万元,利息降低3厘的优惠政策,受到了农户的好评。(林慧萍、伍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