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下月推出开放式量化宽松计划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9日10:20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8月29日电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欧洲央行下月将推出一项“开放式”量化宽松计划,以期提振欧元区萎靡不振的经济及刺激通货膨胀。

经济学家Anatoli Annenkov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在9月12日的政策会议之后,欧洲央行将宣布每月购买价值400亿欧元的资产,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并推出“慷慨”的分级制度,以阻止银行将负利率转嫁至个人客户。

由于美国将在明年陷入衰退,量化宽松政策不太可能在2021年3月之前结束。Annenkov写道,市场预期居高不下,数据流没有出现转变,未来存在重大风险,欧洲央行除了果断行动几乎没有其它选项,前期采取大量的政策行动通常更可取,但这次很难超出预期。

最近一连串令人沮丧的经济新闻,包括德国即将出现衰退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推动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将推出大规模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芬兰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Olli Rehn表示,本月政策制定者应该提出超出市场预期的措施。

然而,央行官员们似乎对于应对措施的力度存在看法分歧。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此前警告不要采取恐慌的反应,并表示会对重启购买债券持谨慎态度。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