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对普通观众开放首日 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精彩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1:07分类:中资银行

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体验馆人山人海  建设银行  5

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体验馆人山人海

参观人数33350人,每小时超过4000人,欢乐笑体验屏6319人(男2956人,女3363人)……这是8月27日来到智博会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参观的观众统计数据。从中不仅可以管窥到建行金融科技的强大实力,更能感受到重庆市民对于智慧金融的关注和喜爱。

2

在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体验馆,参展信息一目了然

8月27日是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对普通观众开放首日。一大早,前来观展的观众就热情高涨,把建设银行展厅挤得满满当当。在这里,观众尽情感受5G⁺智能银行带来的真切体验,不时点头赞许。

3

智慧小镇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观众聆听讲解

今年是建设银行连续第二年参展智博会,现场展馆丰富动人心魄。建设银行参展内容通过两大展区进行展示,一是位于国博中心中央大厅综合展区的“5G⁺智能银行体验馆”,展区分为“智能迎宾”“智慧政务”“赋能实体经济”“共享空间”“住房生态”“金融扶贫”六个板块,40余个场景;另一是智慧小镇“5G⁺智能银行”,基于建行新一代核心系统,融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金融、社交、生活等场景相连接,观众可参观到智慧柜员机、360度全景看车、客户旅程等15个智能银行场景。 

4

在中央展馆的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体验馆,一片火爆景象,多个应用场景前都排起了长队。

5

参观市民正排队体验“智慧柜员机”

6

“欢乐笑屏”前围满了参展市民

位于展厅中间的智能撮合平台展示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在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之后,有企业主表示,由建行牵头的撮合平台减少了企业寻找合作方的时间成本和信任成本,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方便,未来大有可为。

7

小朋友们被智能撮合平台展示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所吸引

在展区一角,不少市民紧紧围在一个展台前。原来这里是5G抓娃娃区,现场热闹火爆。一位大学生先用自己母亲的手机号注册体验了一下。他感叹说:没想到操作这么流畅,实时的完全不会卡。这位大学生接着又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完成了所有任务,获得了两次抓娃娃机会,最终将班克娃娃收入囊中。

8

5G抓娃娃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兴趣

展区展示的客户分析数据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一位年轻女士将展示数据拍下,然后认真进行比对。建设银行运用自己的大数据库,根据客户的消费习惯等为客户精准画像,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有价值的消费信息。

9

展厅现场展示的客户分析数据引人瞩目

展厅现场人气最为火爆的当属“建行大学”课堂,讲解老师为市民现场授课,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现场一位87岁高龄的老奶奶,作为60年代的大学生,如今仍然拥有一颗爱学习的心,老奶奶不仅认真听课,学习金融功能,还体验了展区内好几个场景,最后还亲自操作了“5G抓娃娃”。

10

老奶奶在建行展区度过了一段开心的时光

在课后答题环节,参展市民踊跃参与,不少市民获得“学习达人”称号,工作人员为这些“优秀学生”送上了建行大学纪念环保袋。

11

建行大学授课现场,参展市民正在认真听课

12

我是建行大学“学习达人”

展馆现场,建设银行“小龙人”总是能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驻足停留,尤其是小朋友们,怀着好奇的目光与“小龙人”互动交流,俨然把对方当成了同龄玩伴。

13

小朋友正和“小龙人”进行互动

“风醉大地山河美,善融扶贫百花香”,善融扶贫商品展示区别出心裁地采用画廊的形式,观众不仅可以欣赏,还能即时扫码购买,为金融扶贫贡献一份爱心。

14、

善融扶贫商品画廊前,市民踊跃献爱心

15、

“长租即长住,常住即安家”,住房生态展示区让人身临其境

当天展馆闭馆时,还有不少市民意犹未尽地驻足在建行5G⁺智能银行展厅。大家纷纷表示,对建行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建行大学、智慧政务、5G体验、劳动者港湾、善融扶贫等十分感兴趣。

智博会仍在进行,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持续火爆……(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