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5:05分类:中资银行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按照总行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压实“四个责任”,坚持“四位一体”,做到“四个提前”,抓实“四个方面”,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压实“四个责任”

该行在8月13日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上,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程,统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及时跟进、准确把握中央、总行和总行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各基层党组织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坚持“四位一体”

该行统筹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四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作为“出发点”,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作为“着力点”,把整改落实作为“落脚点”,确保“四位一体”、整体推进;要求各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要注重在学习、调研中寻找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实际中。

做到“四个提前”

要求各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提前学起来,利用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智慧党建”等载体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论述选编》《学习纲要》等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等活动,做到先学一步;提前研起来,围绕10个方面的调研重点,结合本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客户、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编制调研计划,扎实开展调研,做到先研一步;提前检起来,聚焦“六个对照”广泛听取意见,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做到先检一步;提前改起来,梳理历年来问题台账,逐条逐项再检查、再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做到先改一步。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力争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前先期完成整改一批、转化一批。

抓实“四个方面”

一是抓总结。该行党委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积累经验。二是抓启动。提前做好谋划工作,下发关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分支行加强组织领导、建好工作机构,做好相关准备。下发工作安排进程表和精读计划,对各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加强指导,成立6个指导(督导)组,对第二批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片指导,确保两批主题教育环环相扣、波次推进,形成完整链条。三是抓宣传。制定下发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建立周报制度,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注重发现和挖掘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推广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四是抓融合。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总行、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年中工作会议和市分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的建设、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结合起来,把服务“三农”、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