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近5年累计为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融资工具超过7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9: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斯文、安娜)记者从29日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浦发银行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加强与金融要素市场客户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联动合作,服务于区域内实体经济。近5年累计为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融资工具超过7200亿元。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指出,下一步,浦发银行将以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旗舰”为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和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

一是完善一体化的协同机制。浦发银行成立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由总行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成立总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总部,强化上海分行对区域内其他分行的牵引作用,提高重点客户跨区域经营的跟踪服务效率;组织各分支机构与上海信托、浦银租赁、浦银安盛、浦银国际等集团子公司联动,通过强化集团化协同为区域内客户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二是推出专业化的创新产品。浦发银行发行长三角一体化系列理财产品。把握上海建设自贸新片区机遇,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专属自贸服务方案》。优化现有自贸FT业务全国联动机制,推进和保证上海分行自贸跨境服务平台与长三角地区其他分行的高效联动。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产业发展一体化。围绕政务一体化、港口一体化、产业一体化,提升交易银行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精准化的政策支持。浦发银行将继续加大长三角区域内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研究分析,不断优化区域风险政策、授信政策、资源配置策略,加大信贷资源倾斜,提高地方债投资额度。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重点项目和优质产业,加大在交通基建、产业协同、信息网络、绿色环保、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等领域信贷资源投入力度。

四是打造特色化服务优势。浦发银行将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运用债券承销、组合融资、ABS(证券化融资模式)等方式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积极参与央行跨境人民币清算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五是助力惠民化的幸福长三角。浦发银行坚持创新和完善在线融资服务,不断提升民营、小企业和涉农金融的可获得性。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并在健康、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项目上加大支持力度。强化科技赋能和资源投入,在医疗卫生、学校教育等公共领域,加强信息化项目合作,提升对财税、社保、公积金、海关等支付结算服务支撑,助力构建公共服务一体化。

展望未来,王新浩表示,浦发银行将紧跟国家战略,不忘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牢记“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应有、积极、卓越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