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靖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草莓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09:56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曲靖会泽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授信金额为10万元的“草莓贷”,成为农行曲靖市分行落实“一县一e贷”部署的助推器。“农行这次的贷款方式简便,解决了我家的资金难题,对农行的支持深表感谢,对农行服务深感满意。”待补镇野马村委会三组的33岁的阳正兵拿到贷款后激动地说道。

农行会泽县支行在开办“草莓贷”业务前期,为有效把控业务合规和数据真实,安排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了解农户种植草莓情况,收集草莓种植农户的种植面积、种植年限等信息,按照农行农户贷款业务开办的相关规定,经过筛选建立“白名单”,第一期导入“白名单”47户,预授信总额470万元。

据了解,会泽县是云南省夏季草莓种植面积最大的县。截至2018年夏季,云南省草莓种植面积为3.2万亩,其中会泽县就达2.8万亩,占全省草莓种植面积的87.5%。目前会泽县内有草莓种植农户1000余户,吸收长、短期务工人员万余人,其中有近5000名贫困户种植草莓或从事草莓打工就业,会泽县草莓产业可实现年产值6亿多元。当地草莓种植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草莓种植农户也有巨大融资需求。

针对广大农户的需求,农行会泽县支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认真分析区域内资源禀赋,紧盯当地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抓住草莓种植这一特色产业,采用惠农e贷方式开办“草莓贷”业务,有效将“一行一策”落到实处。

农行曲靖市分行相关领导介绍,近年来,曲靖分行持续加大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的推进力度,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相继推出“烟农贷”、“蚕桑贷”等基于各地特色农业产业+农行“惠农e贷”业务模式的特色农户贷款,实现“线上化、批量化、标准化、便捷化”运作,较好地破解广大农民融资慢、担保难等问题,大大拓宽农户贷款的可得性、便利性,有效降低产业农户的融资成本,实现普惠金融对“三农”目标客户群体的广覆盖。(唐明伟 查江程 张正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