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城商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5:24分类:地方银行

9月3日,经香港绿色金融协会批准,九江银行成功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组织,正式成为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一员,也是全国第一家加入该协会的城商行。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于2018年9月21日在香港成立,由在港金融机构和绿色企业组成。

九江银行自成立以来,遵循“扎根九江、立足江西、辐射全国、迈向全球”的市场定位,实现了“低风险、快增长、高效益”发展。2018年7月10日,九江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江西省第一家、中部地区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在主板挂牌上市的地级城市商业银行

作为江西省商业银行的主力军,九江银行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发展绿色金融当成责任与使命,抢抓赣江新区获批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政策机遇,设立江西首个绿色金融事业部,研发绿色金融产品,加大绿色金融投放,推出“绿色票据”“绿色家园贷”“固废贷”“智慧富农贷”“光伏惠农贷”等绿色金融产品。2018年,九江银行被中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吸纳为会员。

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后,九江银行将持续推进能力建设,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发挥绿色金融生态系统更大的影响力,为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奋勇争先”提供优质、强劲、源源不断的金融新动力。(王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