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发布贵金属定制平台 优化黄金零售营销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6: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9月6日电(记者程思琪、王淑娟)中国工商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6日在沪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工银e定制”业务平台。据悉,该平台是国内商业银行首个连接B端创意设计企业和C端零售客户的贵金属定制平台。

记者了解到,“工银e定制”业务平台的上线将有利于优化黄金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格局,更精细地服务和满足客户对黄金的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需求。

加快开发黄金产业新业务已成为商业银行产品创新的新领域。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总经理李宝权说,十年前人们大多以黄金成色足不足为购买黄金产品的判断依据,“而今天,大家更加注重产品的文化属性,更喜欢有故事、有温度、有内涵的黄金,这就倒逼我们加快实施新零售业务模式的创新。”

“中国工商银行将加快积累在国内外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的运作经验,为人民币定价资产‘走出去’、助力黄金产业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发扬黄金在财富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而不懈努力。”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吕仲涛强调。

当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化投资与服务、国际化发展、投融资业务、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建设、仓储交割业务、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资源共享和业务创新、培训与市场培育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今年前7个月,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代理金银总交易规模、黄金租赁和同业拆借规模等主要业务位居商业银行首位,并在各项创新业务上先行先试,为促进中国黄金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