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璧山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7:12分类:中资银行

9月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璧山区人民政府举行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行长陈志猛、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出席签约仪式,副行长龚晋代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1

此次签约,开启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璧山区人民政府银政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政府组织优势和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优势,加强在璧山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互相促进,共同推动璧山区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后,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行长陈志猛一行与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常务副区长张献强等举行座谈。蓝庆华表示,农发行重庆分行长期以来关心璧山发展,在城乡面貌改变、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璧山大力支持。当前,重庆发展“向西”,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一系列交通基础设施加速建设,让璧山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璧山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统筹抓好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两个基本面,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下一步,希望能与农发行重庆分行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尽快实现“儒雅璧山,田园都市”发展愿景。

陈志猛表示,农发行是国家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以“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为愿景,以“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为办行理念,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是支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执行国家战略的银行。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聚焦“三农”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璧山的34个项目提供了信贷支持,审批信贷资金100多亿,投放近70亿,有力助推了璧山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此次与璧山区签署合作协议,搭建银政合作桥梁,畅通产融发展渠道,拓展了合作的空间,必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农村“三变”改革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必将更加有效地将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