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凝心聚力献爱心 多措并举助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6日14:2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9月16日电(秦灵)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精心实施了爱心超市、定点捐赠、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扶贫“献爱心”活动,以扶贫济困为抓手,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该行聚焦重庆市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以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为主要手段,通过开设机关“爱心扶贫超市”、机关食堂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开设贫困区县农副产品专柜、鼓励机关员工自行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措施,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路狭窄的突出问题,促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截止目前,“爱心扶贫超市”订购农副产品成交额已达4.3万元。今年以来,各分支机构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128.98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0.98万元。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将定点扶贫、爱心捐款作为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向全辖各级行发出“定点扶贫爱心捐款”倡议书,积极号召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向总行定点扶贫(对口支援)的吉林省大安市、云南省马关县、贵州省锦屏县、广西区隆林县、江西省南丰县(简称“一市四县”)进行爱心捐款,共筹集捐款资金逾20万元,用于支持“一市四县”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