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金融支持四川养老服务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6:25分类:地方银行

9月20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与四川省民政厅签订《金融支持四川养老服务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民政和银行各自优势,促进民政和金融有效结合,合力加快四川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四川养老产业发展壮大。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互相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以城企联动项目、医养合作项目、四川省具备规模的400个养老机构为基础,建立优质养老服务目标清单。四川中行今后5年内将为川内养老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提供涵盖各类贷款、境内外债务资本市场融资、跨境融资撮合、资金结算和现金管理等服务。

据悉,作为国有大行和四川金融业中的“主力军”,四川中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入研究养老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积极对接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和省卫健委等政府主管部门,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四川养老产业发展。下一步,四川中行将围绕四川构建“一核两带三区三中心”的医养部署,积极参与四川“养老+”战略,做深做透养老产业全链条服务,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共赢的方式,促进四川养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