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在苏州发布四项普惠金融创新产品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5日08:5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京9月25日电(记者孙寅 余蕊)中国建设银行24日在苏州发布了“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四项普惠金融创新产品。

据介绍,四项创新产品分别服务个体经营者、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四类小微客户群体。

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说,建行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做好新金融的加法,聚焦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等小微企业需求痛点,重构金融信用体系,更新金融价值取向与功能作用,降低服务准入门槛,以产品供给的创新和升级,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据介绍,建设银行在国有大行中率先明确了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通过持续创新产品,累计为超过73万客户提供了超万亿元贷款支持。2018年,建设银行普惠贷款新增2125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增额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额。

江苏省丹阳市云阳镇建筑材料经营部负责人叶某是“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首批客户之一。该产品无需抵押担保,无需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叶某在“建行惠懂你”APP全流程线上操作,不到2分钟5万元贷款即到账,快速解决了建材店里进货所急需的资金。

“没想到农场的用电量还能贷款。”苏州牧谷农场董事长汤建东说,“不仅可以随借随还,这次的贷款利率只有5%。”纯信用、全线上、价格低,优化升级后的“云电贷”通过国家电网大数据,为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提供短期生产经营周转所需的线上自助信用贷款,目前已覆盖江苏、新疆、上海等10多个地区。

“抵押快贷”以优质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具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珠海某咖啡店连锁企业申请“抵押快贷”三天后就获得了贷款,带动企业经营迈上新台阶。

“交易快贷”是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成长性小微企业设计的综合信贷业务,以核心企业出具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为质押,为供应链中的小微企业提供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的普惠金融信贷资金支持,额度最高为1000万元,期限最长达一年。

据了解,在普惠金融战略引领下,建设银行利用金融科技,通过大数据评估客户信用,探索建立了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五化”普惠金融新模式,实现客户“一分钟获贷、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服务新体验。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