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5:34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9月26日电 绿色贷款余额412亿元,无不良贷款余额,法人实体贷款余额约占12.21%……上半年,农行上海市分行绿色信贷业务取得一系列好成绩。

紧跟区域经济转型步伐,农行上海市分行围绕交通、城建、电力、民生等重点领域绿色产业融资需求,有效加大绿色交通、绿色建筑、清洁能源、城市项目等方面建设力度。

2019年重点支持“奉贤西部污水处理项目”,未来日处理污水量可达20万吨,有效服务区域内100余万人口。已支持建成的“金山永久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年处理垃圾量达34.67万吨,利用垃圾焚烧年发电量1.2万度,有效提高了当地生活垃圾减量化率、资源化利用率及无害化处理率。

另一方面,农行上海市分行着力做好“两高一剩”行业客户的结构优化。集中优质资源,重点满足本地区钢铁、水泥、电力行业中节能环保、工艺领先的龙头企业以及绿色贷款和新兴产业的中小微民营企业需求,对淘汰、落后类产能企业坚决做好压缩退出。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上海市分行“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总户数29户,其中龙头企业、绿色贷款和新兴产业的余额占比为99.29%,资产质量总体较好。

近年来,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以绿色金融为切入点,推进信贷结构优化,夯实绿色金融质量管理,支持绿色信贷发展。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打造三大管理体系,夯实绿色信贷质量:逐步建立起具有分行特色的多维度绿色信贷政策管理体系、绿色信贷精细化管理体系、绿色信贷综合考评体系。在准入、调查、审查、用信环节嵌入绿色信贷核查的规定动作,针对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型客户实施“一票否决制”。通过定期下发环境违法清单及分析绿色信贷客户的投向结构与资产质量,做好环保问题客户整改工作的积极督导,及时、准确、完整地反映该行绿色信贷业务质效。(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