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与建行重庆市分行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6:3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9月27日电  9月26日,重庆市总工会、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举办“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军波、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主席杨松、建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胡寄望和支行代表、劳动者代表姚兵一起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揭牌,双方将携手共同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体贴温馨周到的服务。

1

据介绍,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中华全国总工会正在大力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这项工作通过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利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引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参与站点建设和服务。此次市总工会与建行重庆市分行携手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就是这一要求在重庆的具体细化和落实。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军波表示,“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并提供金融服务上的便利,其目的就是为劳动者提供相关贴心便捷服务,同时倡导社会各界对劳动者尊重和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建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胡寄望对户外劳动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此次共建旨在进一步开放共享建设银行网点资源,与重庆市总工会一起,深入参与到服务户外劳动者这一伟大事业中来,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休息之所,给予广大户外劳动者应有的尊重和人文关怀,让他们能够分享现代社会发展成果,享受现代美好生活

2

“被关心的感觉真的很好!”来自渝中区环卫系统的劳动者代表姚兵说道,参加揭牌仪式内心十分激动。他感谢社会对环卫工人的理解,感谢重庆市总工会对环卫工人群体的关心,感谢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提供的良好休息场所。

据了解,此次共建也是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共建活动。9月12日上午,“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成功揭牌,聚焦服务青年群体。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建行“劳动者港湾”开放共享自身资源,主动为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的具体实践,既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共建,进一步延伸和拓宽了金融服务内涵,促进社会资源共享,以金融的力量助力纾解社会痛点、难点,更好地赋能社会。数据表明,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设立一年来,已覆盖全部280个网点,累计服务劳动者223万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