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完成第六轮增资扩股 股本总额增至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1日09:4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10月1日电(刘学 郑可诚)9月30日,随着最后一笔股份认购资金到位,桂林银行第六轮增资扩股圆满收官。桂林银行实收股本总额增扩至50亿元。

近年来,桂林银行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实体、普惠金融和防范风险中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相应也对资本补充保持旺盛需求。为此,桂林银行一方面稳步提升资本内生性,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多元化资本补充渠道,其中就包括实施第六轮增资扩股。2017年初,桂林银行结合全行发展战略制定了《桂林银行2017年定向募股增加注册资本方案》,决定通过定向募股将股本总额由30亿元增至50亿元(含送红股2.86亿股)并获得了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监管部门批复核准。

在本轮增资扩股过程中,桂林银行以优良的业绩、鲜明的特色、规范的管理和良好的发展预期得到了新老股东的广泛支持,并得以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公司治理水平有效提升。期间,桂林银行成功引进浙江华成控股集团、广西桂林市桂柳家禽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桂林彰泰实业集团等区内外各类型优质投资者。同时,中国广核集团、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桂林市财政局等存量股东也纷纷通过增持股份。桂林银行第六轮增资扩股先后有53家新老股东参与,募集资金总额68.47亿元,进一步巩固了桂林银行在广西地方法人银行中资本净额的领先优势。

此外,2019年桂林银行成功发行40亿元二级资本债,并积极探索创新资本补充工具应用,在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的同时,有效改善了资本结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