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通报人身险存在的典型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5日14:29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李延霞)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通报了对人身保险产品监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包括部分公司产品备案后无销量、产品责任设计与产品定义不符、产品条款约定与法规不符、产品费率厘定及精算假设问题等。

银保监会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认真对照通报内容,引以为戒,主动做好产品开发、销售、回溯的全流程管理,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力争做到未通报问题主动纠正,已通报问题绝不再犯。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在对各公司报备产品继续严格核查的同时,将依托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将备案产品销售情况核查作为常规工作定期开展,对低产能产品占比过高、未严格落实产品退出机制的公司,采取行业通报、监管谈话等措施,督促各公司提高产品研发管理能力,开发设计真正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