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沿线105个市场 花旗深度服务“一带一路”中资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14:38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胡洁菲)在《亚洲货币》杂志近日宣布的“新丝绸之路”金融奖评选中,花旗银行荣膺“服务中资机构类客户一带一路的最佳银行”奖。 此外,花旗还当选了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最佳一带一路国际银行”。

《亚洲货币》编辑团队表示:“花旗的网络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105个市场,这一优势使花旗能够完美契合中国客户的需求。”

“花旗的服务能力覆盖了‘一带一路’项目发展的三个主要阶段:开发、建设和运营,在每个阶段均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花旗深耕中国市场并和中资机构建立起深厚的关系。这些经验有助于我们持续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球跨国公司和中国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银行服务。”花旗集团企业银行部亚太区主管祈德睿(Gerald Keefe)表示。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花旗持续为促进贸易、投资和经济发展的努力已超过百年,为超过3500家活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企业客户提供服务。随着全球客户对‘一带一路’投资机会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我们也看到了对于银行服务需求的增加。”花旗集团“一带一路”业务主管李蓓蓓表示。

据悉,花旗积极支持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业务布局和发展,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取得了18%的业绩升幅,增长主要来自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现金管理、贸易融资、外汇业务等。受益于客户更趋活跃、业务增多,花旗亦相应扩大了市场份额。增长突出的行业包括科技业、金融机构及能源电力业。按地区划分,亚洲、中东和中东欧的客户收入于过去 12 个月均录得15%的增长。

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型企业中,花旗为 90%的全球财富500 强企业提供银行服务。其中,为中资机构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是花旗取得增长的关键因素。近期花旗参予的一些重点项目包括印度 尼西亚的 PT Banten 项目债券、Naspers 公司的 25 亿美元银团贷款,以及中国银行的 38 亿美元等 值“一带一路”债券发行。

近期中国客户的业务中,包括花旗帮助一家领先的电力建设公司在孟加拉获得开立美元账户的特别批准;帮助某大型能源公司建立“一带一路”资金池;为某电力公司在拉丁美洲的系列资本注入提供整体外汇对冲方案,以及为一个中国信保项目提供融资方案,用以协助中国某运输公司在北非竞标基础设施的项目。

据介绍,花旗拥有最大的全球银行服务网络,深度覆盖“一带一路”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涵盖财资及贸易金融、证券服务、托管、金融市场,能够为客户提供汇兑、企业及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贷款、资本市场及并购解决方案等。

在“一带一路”沿线,客户可以获得花旗在当地的基础设施和亚洲企业海外服务处 (Asia desks) 的支持。花旗集团于2017 年和2018 年增设了更多亚洲企业海外服务处,目前全球共有30个亚洲企业海外服务处在营运,其中包括11个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9个韩国企业海外服务处,以及2个印度企业海外服务处,在世界各地和“一带一路”沿线为亚洲龙头企业服务。

目前花旗在16个市场为客户提供服务,在98个市场中拥有实体自营支付网络为全球最大,在63个市场提供结算及托管服务,并可直连全球232个结算系统,在77个市场设有交易室,每日处理交易额达到3至4万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