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发布普惠金融系列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11: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郑州10月13日电(记者李文哲)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12日举办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集中发布“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等四项创新产品,为个体经营者、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等四类小微客户群体提供“建行模式”下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为个体经营者量身打造的专属经营性信用贷款。一定金额以下,可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无需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助力广大个体工商经营者轻松迈出创业第一步。

“云电贷”是为诚信用电小微企业定制的,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客户凭借企业用电信息即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不用跑银行,点一点鼠标,贷款就能到账”,提高了企业电费上缴率,实现良性循环,是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战略与电力大数据深度融合的里程碑产品。

“抵押快贷”是以优质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具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有效盘活住宅、商铺、别墅、写字楼、公寓等不动产,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流动血液,释放发展潜能。

“交易快贷”是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成长性小微企业设计的综合信贷业务。建设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引入具有数据资源的供应链核心企业、电商、专业市场、交易中心等合作平台,为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流程信贷服务。

此次产品发布,是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以客户为中心,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致力于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建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先后创新推出了信用快贷、云税贷、账户云贷、薪金云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30余个,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截至今年9月底,建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新增破百亿,共支持小微企业4.2万家。

河南银保监局副局长张宗俊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在贷款投放、产品创新、数字普惠等方面走在了系统和同业的前列。希望包括建行在内的各银行机构主动融入河南经济发展大局,持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与广大企业携手共进,努力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