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凌敢:当前城商行总体风险可控 要回归本源坚守定位

上海证券报2019年10月14日10:03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  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日前在《中国金融》撰文指出,当前,城商行总体风险可控,一些突出问题也进入处置、收敛、收缩的良性轨道。但在内外部环境压力下,个别区域、个别领域风险“水落石出”,一些银行自身问题较多,应对挑战能力不足,面临一定的发展困难。

凌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城商行发展要坚持回归本源坚守定位。坚决聚焦地方经济、小微企业、城乡居民的金融需求,回归信贷主业,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效,做深做透本地市场,提高对小微企业和三农服务的适配性。坚持“立足本地、服务本地、不跨区域”的发展原则,专注于省内机构建设,坚持下沉服务,加大对县域和农村的金融服务力度。监管部门也将建立差异化的指标考核体系,引导城商行心无旁骛服务当地,对真正坚守定位的机构加大监管激励力度,加快培养“小而精、小而深”的特色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