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农商银行:以农为本,践行农信初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4日17:31分类:地方银行

多年来,福州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宗旨,支持小微发展,切实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农信初心。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施云飞表示,福州农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专注主业,坚守定位、强化治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努力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

福州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合影(图片由福州农商银行提供)

福州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合影(图片由福州农商银行提供)

不忘初心 深耕农村金融

福州农商银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全面满足乡村各类经营主体差异化的金融需求,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每周三,福州市鼓山苑小区都会迎来热闹的“北峰农夫市集”,吸引附近居民关注,现场农户的产品销售畅通。

该市集成立前,其发起人江辉面临一次事业挫折,疫情导致他的农业工作损失惨重。当时福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一听说便上门了解详细情况,根据其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通过追加授信使其顺利度过难关。得益于金融活水的润泽,江辉的事业蒸蒸日上,还带领村民整合农产品,走进社区,闯出一片新市场,这才有了现在受到居民热捧的“北峰农夫市集”。

积极为遇到困难的农户提供金融服务,是福州农商银行不忘初心,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的一个写照。

此外,福州农商银行制定《福州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并响应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号召,推进 “金融助理”工作,持续服务“三农”建设。

支持小微 践行普惠金融

“几杯茶的功夫,客户经理说行里已经完成审批,10万元的贷款很快就到账了,我赶紧把款转到了供货商那里。”福州州市晋安区华庆花园“好事利超市”经营者侯永强感慨说:“没想到一趟银行都不用跑钱就到账了,这个业务真是我们创业者的福音。”

为让更多小微商户获得更便捷的信贷服务,福州农商银行加大科技投入,开发“榕E通”小额信贷审批系统,实现“移动在线办公、征信自动解析、资料电子归档、三方大数据查询、统一风控标准、高效授信审批”。这是福州农商银行争做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满足小微企业和创业者金融需求的一项新抓手,让客户一次都不用跑就能享受到全套金融服务。据悉,“榕E通”正式上线六个月以来,已经受理约1.1万户贷款申请,累计授信约7亿元。

截至2019年9月末,福州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02.76亿元,较年初增长55.35亿元,增幅116.75%,小微企业享受到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创新驱动 聚力民生金融

“老房子拆迁后,置换的新房还需补缴10万元左右,幸好有福州农商银行的‘安置贷’,及时填补了资金空缺。”说起福州农商银行的“安置贷”,福州某旧改项目的拆迁安置户李女士由衷称赞。如今,李女士一家住上了更大的新房,幸福感明显提升。

李女士所说的“安置贷”,是福州农商银行为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面向中低收入拆迁安置户研发推出的金融产品。为进一步“贷”动百姓的幸福安居梦,福州农商银行还面向居民推出了“安居贷”信用贷款,可用于房屋装修、家居设备购置等与住房装修有关方面所需资金缺口,真正让百姓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近年来,福州农商银行创新民生金融产品,切实满足居民生活需要。该行还上线了智慧农贸市场、智慧商超、智慧停车场、智慧寺庙等项目,覆盖了连锁超市、连锁药店、加油站、停车场等民生领域,有效助力老百姓实现美好生活。(江宏伟 陈晨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