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11:27分类:中资银行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大力推进内控合规文化建设,综合运用法规学习、专题讲座、监督检查等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该行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制度讲堂”、职工大会、职工夜校等形式,分阶段、有步骤组织员工开展法律、法规及内部规章制度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合规意识,铸牢全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行上下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为帮助员工提高法律合规专业技能,多次邀请行内外专家、学者来行授课,专题讲解了全面风险管理、合规管理、金融机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担保法等相关知识。市分行机关干部员工和辖内各分支机构800余名员工同步收看讲座,“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开展检查考核,对全行各项业务实现无死角监督约束,及时发现和化解案件风险。抽调业务骨干对全辖分支机构内部基础管理、内控评价、内控综合治理进考核验收。分别成立服务脱贫攻坚、内部管理基础、农发重点建设基金管理、推进党建工作督导组,对专项工作进行巡回督导。启动内部基础管理夯实年活动。今年以来,连续组织开展了3次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1次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切实了解员工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全辖组织开展“我与宪法”主题征文活动与警示教育演讲比赛,组织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和动漫作品,组织全体党员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合规案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引导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秦灵 吴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