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筹措700亿资金 确保秋粮收购“钱等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4:4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0月16日电  15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行根据粮食购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不断改善金融服务,完善信贷政策,现已筹措资金700亿元,在全力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积极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努力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在粮食市场化收购中资金供应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悉,在2018年的秋粮收购工作中,该行认真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用好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两种方式,分类保障资金供应,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539.4亿元,支持收购粮食426.6亿斤,贷款投放量占农发行系统的1/3,占全省金融机构的近2/3,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民收益、促进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前三季度,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73.6亿元,同比多放23.8亿元,有效带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最大限度服务“三农”。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建新介绍情况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建新介绍情况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建新说,黑龙江是粮食大省,做好粮油信贷工作尤为重要。面对今年的粮食收购,该行已全力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及时足额保证中央储备贷款资金需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充分发挥中央储备稳定市场“压舱石”的作用。全力支持水稻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实施,提前做好最低收购价政策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29户中储粮直属企业最低收购价资金供应,有效发挥政策性收购的托底作用。做好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收购所需资金的供应管理,配合政府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用好政策和市场两种手段,全力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坚定不移地支持市场化收购,继续发挥收购资金供应的主渠道作用。(孙琦峰、郭御凤、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