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充分发挥“政府银行”作用 形成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整体合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7:3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0月16日电  黑龙江省拜泉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陆建新、齐齐哈尔市分行行长李嶙峋一行深入拜泉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拜泉县、三道镇党政主要领导座谈,宣传农发行对深度贫困县的支持政策,并要充分发挥“政府银行”作用,形成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整体合力,推动拜泉县实现经济内生增长及自主脱贫致富。

在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驻村帮扶的三道镇竟业村实地调研期间,针对实际,调研组提出三项具体帮扶措施:

一是推动产业扶贫。前期该行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融资模式,有效带动拜泉县6个贫困村583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借鉴此成功经验,该行创新采取“银行+农业担保公司”的贷款融资担保方式,为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开辟融资渠道,助力当地特色产业规模发展。

二是提供义诊服务。在得知竟业村贫困人口身体健康状况后,该行积极与定点医疗卫生机构联络,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义诊服务。

三是为村部购买锅炉及煤炭。村部原有供暖设施损坏严重,已不能正常取暖,为改善村部办公环境,预投入3万元购买新锅炉及煤炭,保障村部工作正常运转。

多年来,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秉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全力服务地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扶贫先锋主力作用。(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