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力做好军运会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20:11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余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即将在武汉举行。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作为第七届军运会的银行合作伙伴,工商银行渠道优化、服务提升、产品创新、金融科技运用、票务代理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为了服务好军运会,工商银行专门组建了综合服务团队,在总行层面成立军运会项目领导小组,在湖北分行成立军运会现场服务小组,在武汉分行成立现场服务工作专班。

工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致力于打造“军运服务标准”,制定了军运村网点专属服务手册,包括服务形象规范图册、网点各岗位服务流程等多项内容。同时,武汉分行把网点作为保障军运服务、展示工行形象的重要渠道,加强对全辖网点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据介绍,作为军运村内唯一的银行网点,工行军运村网点是按照国际化、智慧化的标准建设的。走进430平方米的军运村网点,入口处上方“飞翔着”105只和平鸽,代表参赛的105支队伍。网点以中国特色、武汉风光和高科技视图为背景,客户等候区融合了工行红色和军装绿色的撞色搭配,处处凸显了军运特色和匠心设计。在网点服务时间安排上,工行根据军运村时间安排调整军运村网点部分业务对外服务时间,提高了服务便利性。

军运会是重要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外汇业务也成为军运会金融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工行武汉分行以“城区网点全覆盖、重点网点多币种”为原则,为全市207家网点进行了个人结售汇业务资质备案,这些网点在军运会期间均能提供个人外汇服务。此外,武汉分行精选比赛场馆、主干道、商圈、景区等重点区域的60家网点作为军运会重点服务网点,配备英语或小语种服务人员。

据了解,工商银行精心设计推出各类军运会元素的特色产品和服务,通过门票代售、设立“融e行”军运专区、发行军运联名卡、军运主题存单及军运会贵金属纪念品等多种方式,实现工行元素与军运会的有机融合。作为军运会线上线下售票系统唯一合作银行,工商银行成功在军运会售票系统支付界面实现了PC端的传统银行支付和第三方二维码扫码支付的聚合支付场景,开辟了军运会票务代理服务新渠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工行在此次军运会金融服务中融入了大量金融科技的元素。例如,武汉分行成功上线“停哪儿”无感停车项目,客户在手机银行开通无感支付并绑定车牌和银行卡,汽车进出停车场时就可以实时抬杆放行,实现“不停车、免排队、无找零”的便利服务,丰富了工行智慧出行场景,助力军运会期间市民畅通出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