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助力提升自贸区新片区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08:45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9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发布总部经济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方案以科技赋能、大数据应用、线上线下融合等服务手段,为跨国公司提供从注册咨询、日常结算,到融资授信、财资管理和企业员工专属产品在内的全流程金融服务,为鼓励跨国公司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立全球或区域资金管理中心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该行已为上海奥伟电气有限公司办理首单区内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帮助企业获得低成本的无追索权应收账款融资;为高端装备企业上海苏尔寿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在线保函服务,大幅提升了保函业务办理的便捷程度和处理效率。

此外,中行电子化在线平台还可为新片区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服务。企业登陆“中银票e贴”平台,即可全程自助办理票据贴现业务,实现全程在线操作、资金实时进账,进一步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降低“脚底成本”。

中国银行是首批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立分行并率先启动新片区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未来,该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新片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