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专注塑造“法治标杆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5日10:2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合肥10月25日电  近年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不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致力于建设安徽银行业“法治标杆企业”,将法律风险管理与法治宣教融入到经营管理中,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以贯彻全面风险管理的理念,大力推进法治民生建设。

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全面推动改革转型战略,提出“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落地,对民企战略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等优先开展法律审查服务,提高审查效率。同时,该行对重点企业、重点业务设置预审政策,提前介入业务审查,保障业务开展进度。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还建立了法律顾问全面参与分行重大决策的机制,要求重大经营决策、业务管理过程必须嵌入法律审查环节,进一步加强法律事务人员在分行重大经营决策、创新类业务等方面的参与度。此外,该行还要求有关部门针对日常法律咨询工作做好总结整理,对具有普遍适用性及重大风险类问题进行总结,并在全行发布法律风险提示,进一步规范业务经营合法合规。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不断开展多渠道法治宣教活动,在办公场所和所有经营机构摆放法治主题宣传品,在厅堂服务和客户关怀中增加“法治民生”宣传内容。在分行内部宣传平台,设立法治建设专栏,不定期向广大员工推送法治信息,引导员工积极投入法治民生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民生建设进程,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在全行开展“法治民生”建设征文活动,并将优秀稿件汇编成册,记录法治民生建设成果。

此外,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还结合监管部门的特定主题开展多项法治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法治知识等。如该行配合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全面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在当地主流媒体开展主题宣传报道;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中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郑媛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