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市分行积极支持秸秆生物质发电等“百大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14:4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1月4日电 自实施“百大项目”建设以来,农发行齐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资金足、期限长、利率低等优势,积极为秸秆生物质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供信贷支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一是高效推动项目落地。与项目公司初步商定对当前的6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展合作。截止目前,梅里斯、甘南2个秸秆生物质发电项目8.4亿元顺利获批,已发放贷款3.78亿元;泰来县秸秆生物质发电项目4.6亿元调查完毕已上报省行;同时积极营销龙江、富裕、讷河3个秸秆生物质发电项目13.8亿元。

二是创新支持模式。按照现行信贷政策要求,对于采用自营模式的秸秆发电项目,原则上应由集团总部或第三方提供保证担保。为支持项目建设,减轻企业负担,该行创新采取“国家可再生能源财政补贴+电费收费权(供热收费权)”应收账款质押模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和建成后,再办理在建工程及固定资产抵押,破解担保难题。

三是全方位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昂昂溪中节能(齐齐哈尔)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73亿元,同时积极与交通投资集团、建设投资集团等产业集团开展全方位沟通合作,对纳入重点合作的“百大项目”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目前已审批克山农村公路项目2.85亿元,已发放贷款1.63亿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