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与上海“单一窗口”推出“跨境快贷-进口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08: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 11月2日,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上海“单一窗口”)共同推出“跨境快贷‬-进口贷”,在进博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小微进口企业送上了专属福利。‬

以往,进口类融资产品主要服务于大中型进口企业,但小微进口企业也面临着货物销售周期较长、企业资金占用较多、经营资金周转慢的问题。针对小微进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于同业首创了专属普惠特色产品“跨境快贷-进口贷”。该产品利用大数据精准识别进口企业的经营状况,为优质小微企业自动核定额度,真正地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进口融资服务。

爵盈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企业和上海福界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首日办理“跨境快贷-进口贷”的客户。上海福界进出口有限公司获得200万元授信融资,企业负责人陈跃住说到:“去年首届进博会召开以来,我们的进口量有了不少的增长,作为小型企业,我们迫切需要便利的融资解决方案。这次建行产品改变了以往抵质押担保要求,真正信用贷款,全流程线上操作,是从我们企业角度出发设计的好产品!”爵盈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士佳说:“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线上几步操作就成功实现了融资,钱就到账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跨境快贷-进口贷”不仅填补了进口小微企业融资产品的空白,同时丰富了上海“单一窗口”金融功能,将进一步助力小微进口企业把握进博会机遇,引进全球更多的优质商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