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全行总动员“助跑”第二届进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08:4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京11月5日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举全行之力推动进博会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为苏州企业参加进博会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保障。

1

图为苏州中行工作人员在第二届进博会境外客商证件领取处,指导某境外客商安装使用进博会成交统计app

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苏州市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契机。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深耕厚植地方经济,不断创新提升,充分发挥中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为苏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为切实满足本届进博会参展客商需求,该行主动协助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开展企业参会邀请工作,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与商务主管部门、交易团体等紧密对接,及时掌握苏州交易团报名情况及各项筹备活动进展,针对性推介相关企业参加进博会期间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区建设”“新中经贸与投资”等论坛。

据了解,目前该行各项筹备工作正稳妥有序推进,通过广泛走访、参与招商路演等形式,已成功邀约175家苏州企业参加供需对接会,囊括了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消费电子等行业。同时,通过对苏州地区140多家养老行业养护机构进行行业分析和研究,形成养老服务产业养护行业情景分析报告,成功邀约瑞颐养老等数家企业参与进博会银发经济专题撮合。此外,该行不断丰富对接场景,增设视频对接分会场,成功邀约7家国内企业参与,与境外参展商就食品和贸易等进行洽谈。

2

图为苏州中行举办进博会招商路演邀约参会企业

2018年首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共组织近百家客商,参加近150轮洽谈。“我们在服务首届进博会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专业优势,引入更多科技元素,为第二届进博会及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驻场服务。”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行计划在国际结算、跨境并购、贸易融资、跨境撮合等优势领域,为进博会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通过融合大数据匹配技术、移动支付手段等,快捷、便利地满足境内外展商客商的交易、支付、通关、融资等需求,助力企业寻求更多跨境合作新机会。(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