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在沪首家“5G+智能银行”亮相“四叶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5:1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1月5日电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建行在沪首家“5G+智能银行”也迎来了进博会期间的第一批客人。据悉,“5G+智能银行”日前正式亮相“四叶草”,是由获评首届进博会“最美服务窗口”的建行上海虹桥会展支行升级而成,也是建行以5G通讯技术为基础,运用物联网、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新概念智能银行网点。

1

“5G+智能银行”网点内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客户不仅可以高速上网冲浪,还可以体验远程驾驶、新型智慧柜员机、金融太空舱、云端游戏等5G应用功能。

在这里,智慧金融让服务变得无形无感、无处不在。网点通过运用雷达全方位感知和人脸生物识别技术,可在客户迈进大门时对其精准识别,后续将个性化专属服务一一送至客户身边;建行最新版智慧柜员机,利用大数据集成语言翻译,支持语音导航、人机对话等功能,涵盖近300个业务品种与功能,现场语音机器人可帮助客户便捷办理业务,远程专家随时待命,“面对面”解决疑难;金融太空舱融合计算机视觉技术、智能语音、机器学习等多种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财富全景图展示、账户服务、信用卡、远程人工客服协助等服务,实现外部视觉互动+内部沉浸式人机对话的全新业务体验……

2

以“用科技点亮生活、用平台连接世界、用共享服务大众”为建设内涵,“5G+智能银行”不仅是对物理渠道的功能升级,也同时引入公共服务和家居生活元素,并将党建课堂、劳动者港湾、建行大学纳入其中,实现资源共享、知识共享、价值共享。

3

作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核心区域的金融服务窗口,“5G+智能银行”成为展示中国金融业智能化发展水平的平台。除提供人民币存取、外币兑换等配套金融服务外,该网点还将实时展示进博会展区介绍、交通住宿、周边景点等服务信息,为进博保障工作提供助力。(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