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贷款余额突破200亿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6:1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京11月6日电 作为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及地方社区的主力军,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坚持实干担当,不断将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领域,为全市4600多个企业客户和超340万个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市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0月10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聚焦地方发展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基础和立业之本。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战略导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加强对上争取,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送贷到家门”,服务提质增效。“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为有效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活动,主动对接小微企业。由行领导带队走政府、走园区、走平台,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宣讲金融扶持政策,提出针对性的融资建议,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农村乡镇客户,设立专门的信贷团队,加强客户走访,了解客户需求,做到“送贷到家门”,有效提升该行的金融服务质效。

化繁为简,优化流程办理。传统的银行贷款业务办理审批手续杂、流程时间长。借助大数据分析,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充分整合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主在征信系统、税务信息、政务信息及银行交易流水等各类信息,进行精准“画像”,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邮”系列产品,实现线上快速授信,缩短客户贷款时间。为进一步提高行内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效率,该行利用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开展业务,累计下发110余台PAD,积极推广“移动展业”办理模式,“移动展业”配合业务受理、调查,有效简化作业流程,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此外,在审查审批环节,严格执行审查审批限时服务要求,定期对超时限情况进行通报考核,按照“日推进、周总结、月调度”工作要求,确保每笔业务、每个环节能够有条不紊的推进。

减费让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切实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强化普惠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明确要求各机构按照收益覆盖风险原则,合理设定企业贷款利率,主动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等金融服务收费政策,对应属银行承担的经营成本,明确要求不得以费用形式转嫁给企业。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在其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进一步减轻客户续贷压力。

履行责任担当  深化“三农”服务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始终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方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普惠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超过10%。

体制机制保障,资源进一步向三农倾斜。按照总省行要求,该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宿迁市分部,分部参照市分行内设部门进行管理,同时接受省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垂直管理。双重管理架构既保障了上级行有关“三农”、普惠、扶贫政策的顺利落地;又加大了事业部内部的垂直管理力度,让专业机构和队伍深入县域提供高效金融服务。该事业部还建立了“7个独立+2个倾斜”的运行机制,即包括独立的组织架构、独立的财务核算、独立的经营计划、独立的资本管理、独立的信贷管理、独立的风险管理、独立的绩效考核、倾斜的资源配置及倾斜的信息科技保障等在内的9大经营管理和支撑机制。从创新金融机制上保障各项资源进一步向三农倾斜。

搭建“商业银行+”合作平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积极探索推进“商业银行+”的合作模式,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相关部门、各方机构平台、各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合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针对农村客户,先后推出了“农业保险贷”、“苏农保”等业务,实现利率优惠,既降低客户负担,又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担保难”问题。持续加强与各级政府、扶贫部门、监管部门的沟通,共建县域、农村信用体系,组织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定和创建。以信用创建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实现“授信”与“增信”的良性循环,保障贫困户融资的可持续性,不断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

精准“滴灌”特色产业,强化金融造血扶贫。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近年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根据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和发展趋势,积极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绿色生态种养业、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对接特色农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园区的金融需求,围绕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以合适产品、合理要素精准对接,通过“金融+产业”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全力推广农户置业贷和创业小额贷款,通过额度提升、利率优惠等方式助力扶贫。目前,该行进一步整合涉农贷款,将所有的农户贷款产品整合为“农贷通”,消除原贷款产品对贷款对象的限制,扩大涉农产品服务范围。

擦亮金融服务底色  笃力转型升级

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加快向金融领域渗透,推进转型升级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最为迫切的战略选择。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紧跟时代潮流,扎实推进转型升级,着力践行“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转型战略,以服务推动业务,用真心赢得客户。

优化硬件设施,提升客户体验。近年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持续加大硬件投入,不断优化渠道布局,拓宽服务半径,加大自助服务设施投放力度,着力改善银行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该行共有营业网点128个,各类自助设备318台,分布于全市各个乡镇。为切实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对128个网点逐步开展硬件升级和网点装修设施改造工作,按照新规范,统一网点装修设计,合理划分功能区域。

加速科技赋能,打造立体化服务体系。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加速对金融科技的布局,利用科技赋能促进普惠金融发展。通过智能设备、智能柜台、人脸和语音识别等技术,使更多的网点工作人员走出柜台,服务客户。同时,推出“移动展业”服务,利用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开展业务服务,实现了从“等客户上门”到“送服务上门”的转变。对额度类贷款叠加网贷通、卡贷通等线上服务功能,实现“线下申请、线上放款”的线上线下联动贷款,缩短贷款申请及放款时间。持续推广“邮请”、“邮选”、“邮约”、“邮储食堂”等权益平台,有力提升业务流转效率和客户体验。通过各类线上渠道与广泛的线下网点渠道联动,打造立体化服务体系。  

全功能网点持续优化服务体验。该行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流程和服务体验,按照“能综合尽综合”的原则,全面推广全功能网点,加快乡镇网点开办零售信贷和对公业务,满足辖区内客户的对公、对私金融需求。制定时效管理要求,设定办结时限,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确保流程快捷、顺畅,从而提升服务效率。开设线上业务预约平台,提前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一对一的优质服务,节约客户排队等待时间。

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理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系列突出贡献,赢得了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肯定。该行先后获得邮储银行总行级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宿迁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注入金融力量。(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