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信用贷”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6:1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沈阳11月6日电(记者李宇佳)“赶上了好政策,就往银行跑了一趟,购苗款的事儿就解决了。”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海浪乡松树村村民陈国龙今年格外从容,“手里有钱,心里不慌。”

陈国龙从事种植榛子多年,在村里承包榛子山近30亩。去年开春时节由于缺乏资金,无法扩大种植面积,陈国龙急得直上火。

村两委得知消息后,为陈国龙向邮储银行抚顺县支行申请贷款。由于松树村是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建立的首个信用村,陈国龙本人口碑良好,仅仅3天时间,10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了陈国龙手上。一年下来,陈国龙收入25万元。“这贷款真是及时雨。”陈国龙说。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积极落实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普惠金融工作安排,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村,开展信用村建设活动,推进“整村授信”“批量开发”,打造“银村合作”平台。信用村村民在邮储银行贷款可享受最低利率优惠、贷款申请优先受理、快速发放等优惠政策。

同时,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实施“阳光信贷”政策简化贷款办理流程,采取“一站式”金融服务。银行完成贷前审查进行预授信后,农民只需到银行一次进行借款合同签署,就可完成放款,省去多次辗转的麻烦。此外,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送贷下乡”活动,将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共完成65个信用村评定工作,信用户2200户,投放信用贷款近400笔2500余万元。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行长姜维表示,“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邮储银行深入贯彻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逐步培育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全面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