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0:4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使命,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大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拓宽普惠金融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通过网络、网点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向社会大众宣传最新政策和融资方式。所辖各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拉出企业清单,开展逐户进行实地走访,根据反馈情况在线填写问卷,对具备基本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持续跟进服务,结合综合性金融产品特性和优化组合,为企业个性化定制客户融资方案。同时,收集小微企业对融资相关政策制度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梳理,对产品和服务进行调整优化。

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进一步优化普惠金融事业部团队结构,强化基层客户经理小微企业服务意识和能力。普惠金融事业部全员下沉到网点定向帮扶,一对一指导教学,协助营销服务小微企业客户,做到人人营销普惠、人人会做普惠金融工作。该行领导定期到网点调研,重点帮扶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需求大的网点,共同挖掘潜在客户,带动一批,激活一片。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授用信3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263户,金额合计2.48亿元;新增央行口径普惠金融贷款1.9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35.71%。

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还建立了普惠金融业务微信群,所辖各网点实时分享服务经验,共同探讨创新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该行主管部门经常深入网点了解营销服务的难点痛点,广泛听取网点和客户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通过总结梳理系统内营销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定期发送到所辖网点供员工参考学习。同时,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对内部流程进行优化调整,对各项产品进行组合创新,全力实现营销升级,提高全行营销成功率。

下一步,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将着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运用,将技术与普惠金融紧密结合,通过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让普惠金融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