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省分行携手投资人赋能云南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5:54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昆明11月8日电 11月7日,由云南省国资委和农行云南省分行共同主办的2019“走进云南实体经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构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桥梁,搭建资本与资源的匹配平台,增进投资人和云南企业的相互了解,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农银理财、中银国际、海通证券、东亚银行等24家投资机构参加了该活动。

1

2

在企业实地调研集中推荐会上,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云南企业“走出去”,同时把全国的金融活水“引进来”,让投资人更真切的了解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七彩云南。

6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殷永炜在推荐会致辞中说到,基于云南省良好的债券投资环境,对云南省公开市场债券发行兑付应该充满信心。

4

企业实地调研集中推荐会共有29家优质企业参加,3家驻滇央企、3家省属国企以及1家市属国企作为企业代表,向来自全国的投资人代表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优势资源,展示了云南企业的风貌特点。

3

在“走进云南实体经济”活动调研期间,农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程昆以及农行云南省分行行领导与投资人调研团队一起实地走访了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投资机构代表详细了解了各家公司基本情况、行业产业政策,并就企业经营计划、未来布局、发展规划、竞争策略等方面内容与企业高管进行了充分交流。

5

参加此次活动的投资者与分析师纷纷表示,通过集中推荐和实地考察,对云南实体经济的发展概况、市场竞争优势、发展潜力有了更真实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长期看好云南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当前云南部分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下,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举办此次2019“走进云南实体经济”活动,正是积极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活动通过加强投资人与云南省各级发债企业之间的沟通,消除投资人和发行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为实体企业的持续稳定融资发挥有益作用。

据悉,农行云南省分行作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专注主业、主动服务,紧扣省委省政府经济金融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对云南省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该行增量信贷投放规模位列四大行首位且超过四行其他行信贷投放总和。近年来,该行凭借丰富的信息渠道及专业化的投研能力,运用债券、利率、汇率、商品等金融工具和产品,为实体企业境内外投资、融资、贸易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降低风险、提升收益。(李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