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慈善机构共建 保障南方地区首个“太阳村”长远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22:11分类:地方银行

11月8日,九江银行与江西省慈善总会前往都昌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调研并举行座谈。

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为南方地区首个“太阳村为解决其资金缺乏、长效运营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九江银行携手江西省慈善总会,充分整合双方优势和资源从资金和物资上保障“太阳村”正常运营;同时,全方位帮助“太阳村”走向规范化管理以保障其长远发展。

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是全国第五个“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目前面临发展不稳定、资金缺乏、长效运营机制欠缺等问题。

11月8日,九江银行、江西省慈善总会与都昌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举行座谈会现场

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成立已十三年,主要以集中收养和分散救助、助学帮困等形式,先后收养助学救助各类困境失学儿童900多人,尚在太阳村的有228人,其中幼儿园阶段有8人,小学阶段98人,初中阶段59人,高中阶段30人,中专学生7人,大学就读的有26人。根据此前九江银行与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签订的战略帮扶合作协议,九江银行将承担该太阳村所有考上大学的学子费用,每年解决部分大学生毕业生就业问题。

据悉,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后,九江银行已捐资改善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宿舍热水供应问题,并将捐资修建爱心楼。(陈述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