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创新普惠金融 助力“支小支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6:0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沈阳11月12日电(记者李宇佳)在抚顺市从事肉鸡养殖行业的农民肇启伟日前特别兴奋。之前他苦于资金压力,迟迟无法扩大养鸡场规模。自从在邮储银行申请了惠农贷,没几天就收到了贷款。“这下好了,贷款下来了,养鸡场扩建完成后,养殖规模将达到34万只。”肇启伟说。

惠农贷是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与抚顺市政府合作在2017年针对涉农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及小微业主推出的一项重要惠农信贷产品,此项贷款紧密联系政府惠农政策,不仅丰富担保措施、利率优惠,而且受众范围广泛,额度充足。不光是肇启伟,抚顺市很多农民都获得了不同额度的贷款支持。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已经成为当地支农、支小的主力军。

除惠农贷外,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加强金融创新力度,从区域农业产业特色以及个性化需求入手,推出农担贷、税贷通、流水贷等一系列弱担保贷款产品,破解了融资难题。2017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弱担保贷款2.08亿元。

同时,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在信贷规模分配方面对于三农、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专项额度支撑,充分满足三农、小微企业投放需求。在贷款定价方面,全面让利,持续推进三农及小微企业优惠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扶持乡村振兴及私营经济发展。

此外,为了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2017年与乡镇政府联合推出信用村建设,将信用良好、有贷款需求的村屯、农户评定为信用村、信用户,悬挂信用村牌匾,发放信用证。凭借信用证农户可以享受小额、无担保、信用贷款,不仅解决了农户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也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普惠金融扎根农村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累计建设信用村65个,信用户2200户,实现贷款投放2500余万元。

今年,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创新投放线上贷款极速贷2700余万元,实现从申请到支用通过手机银行全流程自助办理,形成了线上、线下相配合的贷款作业模式,为小微企业发展精准助力。

邮储银行抚顺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普惠金融是一个持续推进、层层叠加的过程,需要多部门合作完成。在加快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加强差异化的政策支持与监管的同时,也需要扩大信息共享,并依托互联网金融企业、商业银行共同完成线上、线下业务全覆盖,指导普惠金融向更加健康、持续的方面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