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富滇银行大步迈进数字金融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5日14:50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昆明11月15日电  近日,富滇银行紧跟“数字云南”建设步伐,在战略转型之际,更名成立“数字金融部”,并内设旅游金融中心,标志着富滇银行加快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征程,全面迈进数字金融新时代。

上线旅游金融基础平台

截至三季度,富滇银行旅游金融平台基础平台完成开发测试,有力推动富滇银行“旅游银行”建设。其中,富滇银行对接大理、腾冲、丽江等特色景区的旅游场景系统已率先开发实施,瑞丽跨境电商、机场百事特等大型购物类场景项目正在启动,大理海洋城海洋馆实现微信、支付宝聚合收款1.1万笔,泸沽湖景区实现他行结算及票务渠道更换1400余笔。

持续丰富金融生活生态圈

富滇银行充分运用电子账户和电子支付的便利性,围绕智慧生活应用,先后上线智慧收银、智慧教育缴费、智慧物业管理、智慧银医、智慧停车、智慧景区等平台,丰富和完善了直销银行应用场景和功能。截至9月30日,富滇银行直销银行客户数累计超过20万户,较2018年同期增幅近70%。其中,云南空港快线售票项目上线5.5个月实现交易笔数39万笔,文山智慧停车项目累计停放车辆7万多次,昆明东部客运站售票项目上线6个月实现交易笔数5.4万笔,“智慧公交”便民场景8月30日在弥勒市落地,智慧教育场景易收易缴交易额突破1.55亿元、同比增长10%,“富滇快贷”累计授信客户2201人。

大力推进移动便民支付

成为云南省首个开通“手机号码支付”功能的银行。2019年5月,富滇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要求,在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上线“手机号码支付”,在云南省率先上线“手机号码支付”。全力推广银行业统一支付战略产品“云闪付”,截至三季度,实现“云闪付APP”绑卡数3.4万户,超额完成人民银行序时进度考核。实施“‘云闪付’优惠乘公交”,助推“移动支付示范工程”落地。同时,富滇银行电子银行业务量对网点柜面的替代率已经达到86.95%。

随着迈进数字金融新时代,富滇银行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深植开放银行理念,加大渠道、产品、平台、运营、风险等版块的建设力度,精心开展跨界合作,不断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和定制化的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