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将紧抓“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机遇引领大数据潮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5日17:2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获悉,该行联合《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举办的“雅典娜杯”数据挖掘大赛近日圆满落幕,并成立了金融业AI大数据联盟及AI大数据创新孵化基地。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近日在参加大赛颁奖典礼时表示,农行将紧抓“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机遇,推动金融业AI大数据联盟和其他银企合作举措落地产生效果,争取参赛人员更多元化、数据渠道更丰富、挖掘技术更智能,为农业银行、为中国金融科技事业培养造就更多的高端人才和金融科技创新模式。

据悉,2019“雅典娜杯”数据挖掘大赛自7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农业银行内部556支队伍,以及来自12家金融机构、14家科技公司、50余所高校的361支队伍参赛。银企、校企深入开展产研学合作,在探索科技创新模式、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产学研联盟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总经理蔡钊表示,大赛在营造浓厚的技术氛围、挖掘数据价值、培养数据分析人才、传播金融创新成果、推进金融业合作共赢等方面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融电子化》杂志社社长张永福介绍,金融业AI大数据联盟由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及《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共同发起,旨在加强金融同业在AI和大数据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我国金融业科技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