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积极支持宁夏打造智慧政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5:52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合作建设的“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APP正式上线。据悉,“我的宁夏”APP着力对接群众关心的热点事项,涵盖22个服务主题、560个办事事项、与23个厅局政务系统对接,方便宁夏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诸多公共事务“掌上办、马上办”的便利。

据介绍,“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是工商银行根据自治区“数字政府”建设的新思路新要求,用民生的视野、金融的路径、科技的力量在智慧政务领域的积极探索,其创新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政务场景覆盖全,着力打造受群众关注的高频、热点事项,可办、可查民生项目多;二是创新技术运用广,采用了最新的区块链、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和移动OCR等技术,全面提升了政务办事效率和用户体验;三是安全防护标准高,运用金融级安全技术,在安全存储、传输加密、实名认证等方面,为“我的宁夏”APP保驾护航。此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合作建设“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是工商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工商银行汇集行内业务和技术专家团队仅用120余天便完成“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项目一期建设,全面满足设计要求,展现了工商银行集团强大的业务和科技实力。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和“数字中国”建设步伐的加快,各级政府政务信息化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工商银行秉承“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理念,着眼于跨业、跨界转型发展,推出了“政务服务门户+重点合作领域”的“多引擎”智慧政务合作方案,既全面满足政府综合政务信息化建设需求,又同时兼顾重点民生领域深化合作,目前已在全国广泛落地,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欣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