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渠县支行5.5亿支持民生工程 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见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7:5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成都11月22日电 临近寒冬,凉风习习,在四川渠县火车站升级改造及快速通道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以来,农发行渠县支行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定位,积极探索创新转型新路子,不断加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成功获批新型城镇化建设贷款5.5亿元,已累积发放贷款1.7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渠县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站前快速通道建设和临賨快速通道的建设,此项目已被当地政府纳入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列入十件大事之一。渠县火车站地形条件复杂,多为浅丘地形,高差较大,车站周边建筑密度大,建筑质量偏低,为大量农民安置住宅,区域内进站道路蜿蜒崎岖,路面狭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了全力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有效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宜居宜业环境,适应渠城的快速发展,该行主动作为,抓牢机遇,积极对接,具体采用DBOT(设计、建设-运营-移交)的合作模式实施支持,完成火车站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的建设,解决渠县工业园区货物至火车站的运输问题,改善地区公路运输条件、提高区域路网的服务水平,充分实现 “对外交通快速化、产业交通畅达化、建管养运一体化、交通应急体系化”。

该项目建成以后将实行人车分流、各行其道,实现现代时尚与人性化的设施相结合,让人眼前一亮。有效增强城镇化建设的内在承载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使城乡一体化不仅有了“广度”,也有了“深度”。 (白丽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