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践行“新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加速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1:0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11月25日电  “不用交资料、不用跑银行,鼠标一点,一天之内就到账100万元贷款。”福建省洪裕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孝瑜惊讶地表示,“真没想到!”

这家从事聚丙烯编织袋制造和销售的综合资源再利用企业,每个月缴交电费约40万元。正是这笔稳定的用电开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为洪孝瑜带来这笔快捷贷款。

“云电贷”是建设银行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数据化、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作为全国首批试点行,今年2月在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建行福建省分行”)上线,9月又推出优化升级版,企业凭借用电信息即可获得建设银行主动授信。目前,已累计为334户企业发放贷款1.4亿元。

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福建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传统贷款模式下,一方面小微企业“等米下锅”现象普遍,另一方面银企信息梗阻导致信贷资金难以“精准滴灌”,融资难问题是制约其成长发展的重要因素。

金融科技的发展,民营和小微融资老难题有了新解法。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建设银行依托金融科技,进行数据整合与客户群体特征扫描,围绕小微企业实际需要创新定制普惠金融融资方案。在今年9月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就集中发布包括电量“增信”的“云电贷”,流水“背书”的“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房产“加码”的“抵押快贷”、链上“解渴”的“交易快贷”等特色融资产品,

据介绍,围绕小微企业交易、结算、纳税、采购等场景,建设银行已形成“信用、抵押、质押、平台”四大类产品系列,构建了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以及“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为特色的“五化三一”普惠金融新模式,实现了门槛降低、流程简化、对接精准。数据显示,

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基于大数据的普惠信贷产品,已累计为4万户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融资超过670亿元,今年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年利率同比下降144个基点。(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