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参与黑龙江省三代社保卡发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6:2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1月25日电  根据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黑龙江省三代社保卡发放工作近日全面启动。此项工作广泛吸引包括全省金融机构在内的多方合作渠道,旨在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便民服务。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前期始终与省人社厅密切对接,积极融入“相随20年,相伴您一生,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大型宣传活动,并以活动为契机,做好三代社保卡宣传和金融服务准备工作。

社保卡作为人社部门对外服务的品牌性标志,是人社部打造的重大民生工程,备受党中央、国务院关注。经过20年建设发展,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政务服务模式已在全国形成和逐渐完善。目前,黑龙江社保卡持卡率已覆盖90%人口,基本达到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全覆盖,已实现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和各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此次三代社保卡在黑龙江省推广,更将在“便利便捷”上见大成效,线上服务方式的推出基本可以实现让老百姓从“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根植城乡、服务大众”的经营理念,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努力,已形成了强大的结算网络、广泛的客户基础以及良好的品牌形象,长期以来同黑龙江省人社厅紧密合作,在基本金融服务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该行将充分运用点多面广、覆盖城乡、代发经验丰富等优势,与人社部门共同推进三代社保卡发放。 营造理性、积极的宣传服务氛围,并按照省人社厅工作方向,深入探索线上便民服务模式,从系统建设、资源投入等方面给予三代社保卡发放以充分支撑和倾斜,确保相关工作在黑龙江省高效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