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永远在路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6:40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1月26日电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始终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摆在“讲政治、促转型”的高度,层层压实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截至目前,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1户,完成省行下达任务的100%;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295万元,贷款余额4495万元,完成省行净投放的102.2%。

形成共识,抓班子抓队伍抓落实

一是抓班子,抓“关键少数”。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定期约谈制度,促其不能不做,千方百计谋发展。二是抓队伍,形成合力,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形成人人谋发展、“二线服务一线、全行服务客户”的大格局。三是制定办法抓落实。制定并下发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佳木斯市分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制定奖惩措施,落实责任,合理传导压力。

主动作为,抓提早抓尽快抓创新

不等不靠,兵贵神速,在总行指导意见下发前和调销贷款审批权限上收前,抢前抓早,历时12个工作日,于6月6日成功投放全省首笔粮食调销扶贫贷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敢试敢闯敢创新,精准破解“顺应国家粮食市场化改革业务转型发展产业链不够长,粮食经纪人的金融服务还是空白”的问题,于11月15日依托核心企业向2户粮食经纪人企业投放全省首笔供应链贷款1000万元,实现了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创新发展。

勇于担当,抓政策抓经常抓发展

主动到扶贫办、工商联等部门了解帮扶企业情况,优先营销进入“万企帮万村”系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民营小微企业,有5个小微企业、2500万元贷款关联了扶贫贷款,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9人,促其年人均增收1400余元。对可以使用购销类贷款的小微企业,不因需执行“双结零”政策、贷款风险较大等原因调换贷款科目,而是主动担当,落实风控措施,既缩短了办贷流程,又减轻了省行的审批压力,提高了办贷效率。不单纯以完成上级行任务为目标,而是将其视为业务发展转型的途径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做到抓常,永远在路上,目前正在营销小微企业3户、金额1620万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